绛绛绛绛尘

天晴了,雨停了,我磕cp又行了

【喻黄】小甜饼

[注]:标题废系列,内容跟题目一样,就是一发小甜饼,校园paro,ooc有

·

黄少天照例把自行车停在图书馆下面第五排第六个位置,在做完防盗措施后他又绕着自行车仔仔细细看一圈,确保没有什么问题后才把书包取下来甩到背上,往教学楼那边走。

他刚从停自行车的那个地方走出来,走过拐角处突然有人抓住他的手。黄少天哆嗦一下后回头发现是喻文州,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是你啊文州,刚才真是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什么奇怪的人,每天这么来一下我迟早得吓出什么毛病来呸呸呸我才不会有毛病。你今天又来得这么早啊,吃早饭没有?没吃的话我从家里带了点面包的等会儿我到了教学楼给你。不行等会儿我得忘我现在就给你......”黄少天边说边在书包里摸索自己出门前塞进来的面包。

喻文州阻止黄少天继续翻下去的动作,“少天不用担心,我吃了早饭的。面包你自己留着,课间饿了的时候再吃。”

听他这么说,黄少天也就没再翻了。

从图书馆到教学楼有几分钟的距离,从一个月前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一起后他们都是牵着手走过这段并不长的路。这个时间点并不是学生们蜂拥而至的时刻,不过每每双手相扣时黄少天还是会没由来地感到慌张和心虚,走路也是会时不时地四处张望,有点害怕别人知道他和喻文州谈恋爱这件事情。

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教室没在同一楼,黄少天是四楼,喻文州是五楼。所以每次到达四楼楼梯口的时候黄少天都会飞快地收回自己的手,冲喻文州说:“教室到了,文州你快上去吧,我中午吃饭的时候再来找你。”

“好,中午见。”喻文州最后伸出手摸摸黄少天的头,转身往楼上走。

中午他们的午休时间足足有两个半小时,很充足。黄少天在教室里等到12:40——这个时间食堂的人已经减少很多,眼看着教室里已经有不少同班同学吃完饭回来后,他才把摊在自己面前的书本收拾了一下,找出校园卡去楼上找喻文州。

“同学,找一下喻文州。”黄少天戳了戳坐在靠近后门的那个同学的背,发现是自己认识的人,郑轩。

“喻文州,有人找。”郑轩坐在位置上吼一声,又转过头去揶揄:“你跟喻文州关系真好啊,每天都来找他。”

黄少天猝然心里紧张,正好喻文州已经到他面前来了,也就没去接郑轩这句话,赶紧拉着喻文州就离开了。

·

一点多的吃完饭回到教室,他们平常玩得好的那群人聚在一起玩扑克,黄少天走过去在叶修旁边的那张凳子坐下,“你们在玩什么呢加我一个加我一个,快快快谁让个位置让我来打几把。”

正好这把打完了,叶修把自己的位置让给黄少天。

“诶,你们知不知道隔壁班上的X?听说他退学了。”苏沐橙边洗牌边说。

“X?不挺好一小伙子么,成绩也不错。”方锐说道。

“我听云秀说是因为他跟班上一个男同学谈恋爱,被人告给老师然后老师又通知双方家长,然后两边家长都来学校解决,最后结果就是X退学,另一个男生也要转校了。”苏沐橙把从楚云秀那里听来的消息讲出来,“我觉得这家长也是不该......唉。”

黄少天手一抖,牌全散了。

“诶干嘛呢干嘛呢,看着我要赢了就耍赖啊。”方锐对他的举动表示强烈谴责,不过抬头看见黄少天明显不对劲的神色时他瞬间敛了开玩笑的心思,“你这魂不守舍的样子怎么了?”

黄少天现在样子确实让人挺担心的,活脱脱丢了魂似的。直到叶修的手在他眼跟前晃了晃,他才猛地回过神来问“怎么了”。

“得了,还是我继续来吧。”叶修自觉地又顶上黄少天的位置。

黄少天没跟叶修抢位置,飘飘忽忽地回自己位置上坐着,他脑袋里一直回放刚才苏沐橙讲的事情,背后隐隐发凉,感觉自己和喻文州好像也会变成那样。

·

黄少天开始有意识地跟喻文州保持一定距离,其实这并不代表他不够喜欢喻文州这个人或者他对喻文州感到厌烦,相反他真的很喜欢喻文州。但是一方面出于他自己的原因,另一方面则出于对喻文州的担心,黄少天并不希望别人知道他和喻文州的事情,至少他不希望因为这件事情让外人对他和喻文州指指点点或者发生更糟糕的事情。

喻文州是能够感觉到的,但是他选择尊重黄少天。

反倒是叶修瞧出点不对劲来了:“哟,最近你和喻文州怎么不一起了?你们俩不是玩得挺好的吗,每天吃个饭都一起。吵架了?说出来让哥听听。不过我觉得喻文州也不像是能跟你吵架的人。”

“又没人规定我必须每天跟他一起,再说了我跟不跟他一起你也管不着。”黄少天说。

放学后教室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黄少天正在写今天的作业,结果听见喻文州走进教室来拍他一下,问:“少天还不回家吗?”

“文州你先回去吧,今天我作业有点多,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全都留了作业而且有点难,我准备再在学校多呆一会儿把作业做得差不多再走。你先回去,不用等我。”黄少天埋头奋战于其实并不怎么难的作业中。

喻文州拉开黄少天同桌的凳子坐下,把自己的作业也找出来在桌上翻开,“正好我也有不少的作业留着,跟你一起。”

黄少天张了张嘴准备继续劝喻文州回家,不过看到他已经拿笔在草稿纸上写公式演算起来,瞬间就把自己准备的一大堆话吞回了肚子里没说出来。

·

“特大新闻。”苏沐橙凑到叶修身边来神秘兮兮地说。

黄少天也听见她的话,问道:“什么消息?”

“云秀说她班上有个女孩子去找喻文州表白,你们猜怎么了?”

黄少天心里一哽,尽管他知道喻文州是不会答应这个女孩子的,却还是不舒服,就好像自己占有的东西被别人觊觎。

“怎么了?”叶修漫不经心地问,他对这些其实不怎么感兴趣。

“喻文州说他已经有男朋友了。诶,是男朋友啊!”

黄少天被自己口水呛住,“咳咳咳,咳咳咳,男朋友?”

“是啊,云秀也听见了。”

“怎么感觉你这么高兴?”叶修抬眼问苏沐橙。

苏沐橙笑了几声,“有点意外嘛。”

“就只有意外?”黄少天追问。

苏沐橙疑惑地看了眼神情莫名充满紧张的黄少天,“不然还能怎么?不就是跟我一样喜欢男的嘛,又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喻文州能够说出来也很不错啊。你看他长得又帅成绩又好教养也好,完全可以装帅哥勾搭一车妹子,人这么坦诚,很不错啦。”

黄少天被苏沐橙的这番话怔住,半天没说出话。

·

今天黄少天照例把自行车停在图书馆下面第五排第六个位置,走到拐角那里的时候喻文州也依旧在等他,不过喻文州没有再主动地牵他的手,因为黄少天几天前跟他委婉地表示过能不能不要这么做。

但是今天的黄少天主动地牵住了喻文州的手,后者略为惊讶地看了一眼,不过很快眼角的笑意舒展开没说什么。

他们在四楼楼梯口照常道别,然而他们相扣的手还没有松开,今天特意来学校赶作业的叶修就撞见了。叶修停住步子,目光在他们交握的手停留了很久,“哟,两位这是干嘛,兄弟俩好?”

喻文州准备松开手解释,却感觉到黄少天握得很用力,完全没法分开,然后他听见黄少天耿直地对叶修说:“我们谈恋爱。”

FIN


评论(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