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绛绛绛尘

天晴了,雨停了,我磕cp又行了

【喻黄】lithromantic(一发小甜饼)

又名《全场最佳:心理医生》

ooc有

·

黄少天现在的打扮跟很久之前偷偷摸摸跑去兴欣网吧帮叶修打记录的时候一样,确实是把他遮得挺严实的,不过看起来像是个心怀鬼胎的坏人。路过他旁边的几个人窃窃私语,黄少天把围巾继续往上拉,终于等来了出租车,

“去市中心医院。”黄少天闷声闷气地说。

他瞒着队友跑去市中心医院当然不是因为感冒之类的小病,事实情况比感冒这些要糟糕得多,源头是蓝雨的队长——喻文州。

黄少天喜欢喻文州这件事讲真在蓝雨队里不算是什么秘密,以他这种性格表现得真的很明显,有事没事都跟喻文州呆在一起,平常休息那些只要是跟喻文州出门他都会专门把自己收拾一下。除去这些外,黄少天自己更加清楚自己都干了些什么,目光就跟牛皮糖似的专黏着喻文州,把喻文州丢人堆里他一眼就能找到,每次比赛结束后总是特别紧张但是特别期待听到喻文州对自己的评价。

不过暗恋并不是驱使黄少天跑来医院的主要原因。

他一直以来对于这种暗搓搓喜欢喻文州的状态挺满意的,但是最近他发觉喻文州对于他的这些举动逐渐有了回应,结局有发展成“有情人终成眷属”的趋势。

尽管对于普通的暗恋者来说如此的情况发展简直就是走上人生赢家之路的开端,但是黄少天却感觉到自己对于喻文州的反应产生了焦虑,他在比赛场上依旧绝对服从喻文州的战术安排,但是私底下他渐渐地对喻文州疏远,心里产生了排斥感。

他觉得自己的状态不对劲,琢磨很久后打定主意找个靠谱的心理医生咨询咨询。

心理医生认真地听完黄少天对自己情况的描述,给出了一个结论:“黄先生知不知道lithromantic?它是一种性取向,指的是在你对某个人产生好感后,当他对你有同样感情后,你就会讨厌这种感情,甚至不再喜欢他。”

黄少天把医生的话消化了一会儿,“听你一说这种人怎么这么作。”他点评一句,很快意识到自己正是被面前的心理医生判断为这种人,他说这话不就是在说自己作么?黄少天立刻换话题:“有没有什么可以解决的办法啊?”

“很少会有lithromantic的人想自己主动改变这种情况,你很特别。”心理医生说。

“我喜欢他这么久说不喜欢就不喜欢这不是对不起我坚持这么久吗!而且队……呃他人也很好。”黄少天说。

“我建议黄先生可以先观察一段时间,注意自己的心理变化,如果还没有改变的话,我觉得可以放弃掉这段感情。”

“好吧好吧就按照你说的来。”

这趟咨询没什么结果,黄少天出了咨询室后埋头就往外走,没注意到有个人在他之后进了他刚刚离开的那个房间。

“喻文州先生,有什么问题吗?”心理医生看向桌对面的男人。

喻文州其实是跟着黄少天过来医院的,当然也看到他跑来心理咨询室呆了挺久的,现在他自己进到心理咨询室是想知道黄少天出了什么问题,于公于私他都对黄少天的情况很在意。

“冒昧问一下,刚才离开的那个人心理有什么大问题吗?我是他的朋友。”喻文州说。

心理医生若有所思地把喻文州上下打量一番,“出于职业道德,很抱歉我不能告诉你。不过他找我问的是有关情感方面的问题。”

“情感问题?”喻文州有些意外,不过他很快想起这段时间困扰他的来自于黄少天的疏远,便将自己所遇到的情况对心理医生说了一遍,询问:“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变现状?”

“喻先生所描述的这种情况与lithromantic十分相似,我的建议是若即若离,温水煮青蛙是最好的办法。”

“谢谢。”喻文州把心理医生的建议琢磨了一下,心里有了主意。

心理医生一前一后送走黄少天和喻文州,觉得这俩人挺有意思。

·

一周后黄少天又跑来了市中心医院找心理医生。

“医生,这一周来我按照你说的观察一阵子。但是他不知道怎么的这几天都不怎么理我啊,除了工作上必要的交流外我跟他压根都没说上多少话,经常刚说一两句他就跟我说有事先走,你说我该怎么啊?这情况弄得我好愁。”黄少天把喻文州这一周来的改变倒豆子似的噼里啪啦就给心理医生讲一通,心里郁闷得不行。

心理医生推推自己的眼镜,“这对黄先生来说不是挺好的么。之前黄先生觉得自己应该放下但是放不下这段感情,现在按照那个人对待你的态度,你有了继续下去的理由。”

黄少天一合计觉得这心理医生说得也对啊,现在喻文州对他的态度大概就是......撩完就跑真刺激?自己不就是喜欢这种暗搓搓喜欢人的感觉么。

心理医生见黄少天一副顿悟的样子,觉得自己已经把他给说动了,于是问道:“黄先生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了没有了。”黄少天摆摆手,起身走了。

黄少天走了没十分钟,之前跟在他后边进来的喻文州这次也来了。

“喻先生有什么问题吗?”心理医生问,不过他心里想的是你能有什么问题,前边那个黄少天被你的态度弄得心痒痒,估计过不了几天就要忍不住去表白了。

正如心理医生所想,喻文州确实没有问题:“我按照你给的建议去做,效果很好。”

“提前恭喜喻先生,说不定未来好运会继续下去。”心理医生说。

·

距离黄少天和喻文州一前一后来找心理医生已经过去一个月,这天心理医生在办公室收拾东西准备下班,却听见有人敲自己的门。

“请进。”心理医生说。

门被推开,扮相神秘的黄少天挤进来。

“是黄先生啊,最近过得还好吗?”心理医生问道。

“好好好。”黄少天说,“前几天我跟他表白然后我们在一起了,感觉谈恋爱比暗恋好多了。”

心理医生表示[对方拒绝了你的狗粮,并踢翻了你的狗碗,同时打了你的狗头],但是这只是他的内心活动,事实是他看了眼钟自己的下班时间已经到了所以只能完成[走之前看了看你的狗脸]。

“恭喜黄先生。”关上心理咨询室的门之前心理医生说。

FIN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