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绛绛绛尘

天晴了,雨停了,我磕cp又行了

【喻黄】买书奇遇记之城市套路深

[注]:另一篇文难产了,撸发小甜饼压压惊

从题目就知道这篇文不是什么正经文

校园paro

·

早晨七点,黄少天在图书馆转悠半天,愣是没找到自己想借的那本书,不得已只能空手又回宿舍去。

夏天亮得很早,室友已经爬下床翻开书学习。黄少天从他背后走过,瞥见他桌上摊开的那本书密密麻麻地写着笔记,不过黄少天又凑近看却发现那些字压根不是室友的手笔,好奇道:“你那狗爬字什么时候变这么好看了?”

室友白了黄少天一眼,把书翻到扉页,指着上面写着的三个字说:“怎么可能是我的书,看见这个名字没,跟我念,喻——文——州。”

“握草!你怎么会有喻文州的书!”黄少天双眼瞪大,趁着室友不注意一把将那个本拿过来,将上面龙飞凤舞的“喻文州”三字反复看,“快说快说,你从哪里捡来的?”

“什么捡的啊,我可是花了五块钱买的!”室友理直气壮地抢回书,“这不前天司考结束了么,大四的那些师兄师姐都在卖书。我昨天晚上没事儿去那边溜达,嘿,正好看见喻文州跟他室友在一个摊位后面说话,我过去问了下,没想到喻文州把他那些用不上的书也拿出来卖了,我就花钱买了这本。”

“这种好事你居然不告诉我。”黄少天痛心疾首,拉着室友就往外面走,“在哪儿在哪儿在哪儿,喻文州的摊位在哪里,快快快带我去。”

两人走到大四卖书的地方去,室友指着人最多的那个摊位说:“喏,就是那个摊,女生最多的地方。”

只见那摊位上只剩下零零散散几本书,黄少天暗叫不好,二话不说抛下室友飞快窜到人群中,眼疾手快地把最后一本书牢牢抓在手里。等摊位前的人全部哀叹着离开后黄少天才走到喻文州面前,打开支付宝将钱转到了喻文州的账号里,稳住砰砰的心跳,说:“喻师兄,我能不能加你微信。以后学习上遇到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不可以问你?”

喻文州愣了下,不过很快反应过来,“只要在我的知识范围内,就没问题。”边说着他的手指划拉出微信的页面,几个简单的操作后,昵称为“ywz”的号码躺在了黄少天的通讯录里。

·

黄少天大一进校门的时候就听直系师姐念叨过喻文州的名字:颜值高,成绩好,双商爆表,什么东西都会,连续三年荣获X大校园男神称号。最关键的是,他大一刚来学校,被师姐堵着表白的时候直接出了柜,至今单身。

其实仅仅从别人口中听到这些传闻,黄少天对喻文州也只有个模糊的印象而已。真正让黄少天记住喻文州的还是校学生会的全员大会上,喻文州作为新上任的学生会主席上台讲话,他穿着一身合体的黑色西装,灯光都聚集在他的身上,黄少天脑袋里除了炸开的烟花外,什么都没有了。

过去十八年,黄少天的感情史就是张白纸,但是从那天全员大会开始,白纸上写了“喻文州”这三个字。

既然明确自己是喜欢喻文州的,黄少天很快将这种心意付诸行动,比如暗搓搓地从师姐那里打听到了不少喻文州的消息,什么个人爱好啦家庭情况啦,尤其是打听到了喻文州大学两年沉迷学习无心恋爱。

身为喻文州迷妹的直系师姐还热情地跟黄少天说喻文州周二晚上有节公选课——这是黄少天唯一能够去蹭课的机会。原本黄少天是准备每周二都去蹭那节课的,结果连续去三周后他发现喻文州压根就没出现,于是第四周下雨的时候就犯懒没去,结果刚好他没去那周神出鬼没的喻文州出现了,而且除此之外喻文州就只有期末考试现身,这让黄少天扼腕叹息很久。

照理说两人同在校学生会,见面的机会应该不少,实则不然。大三的学生本来就挺忙的,更何况喻文州还是学生会主席,整天忙得不得了,黄少天打从那天全员大会起就没在部门活动里看到过他。

如此下来,大一一年过去,黄少天都没能跟喻文州正式认识。

原本大二开学的时候,黄少天觉得自己已经没机会了,毕竟大四的喻文州只会更加神出鬼没。不过幸好冥冥之中黄少天还是成功地跟喻文州认识了,还跟他成了微信好友,总之事情在司考结束之后往好的方向发展着。

第二天是周一,黄少天满课,连续奔波在几栋教学楼之间让他把喻文州暂时忘了。

周二闲下来的时候,黄少天看着通讯录里明晃晃的“喻文州”发呆,他琢磨着该怎么跟喻文州搭话。想来想去,黄少天觉得还是将学习作为切入口比较妥当——

【hst】:喻师兄好,我是黄少天,请问你现在有空吗?昨天看书的时候有几个问题,现在方便问你吗?

黄少天将消息发出去后忐忑的等待喻文州的回复。

(注:“[]”为语音)

【ywz】:[少天......这么叫你没问题吧?我现在正好有空,你问吧。]

握草!他居然直接发语音!黄少天将喻文州发过来的语音反复听了好几遍,耳根通红,然后才把熬夜准备好的、有学术含量的问题发过去。

【ywz】:[这几个问题我感觉语音说不清楚,不如约个时间我当面跟你说,这样可以吗?]

简!直!不!能!更!棒!啊!

黄少天对着手机屏幕,点头跟小鸡啄米似的,连回了几个好,商量之后两人将见面定在了周二下午的图书馆门口。

·

远远地就看见喻文州跟个发光体似的站在图书馆门口,黄少天快步跑过去,“喻师兄好!”

喻文州笑了笑:“不用这么见外,叫我文州就好。”

黄少天乖巧地叫了一声,喻文州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黄少天因为他的动作耳根爆红,紧张得不得了,不过喻文州跟个没事人一样自然地收回手,转而正经地跟他说起早晨的那几个问题,黄少天也很快把这事抛之脑后。

一番学术讨论之后,黄少天感觉自己的身心得到了升华,非常满足。

正好到了该吃晚饭的时间,喻文州开口:“少天下午跟人有约吗?没有的话不如跟我一起去食堂。”

那必须没有人约。黄少天心里给喻文州的提议疯狂点赞,表面矜持:“那就打扰师兄......咳,文州了。”

两人一路从图书馆到食堂,期间谈笑风生,友情度蹭蹭蹭往上涨。等到晚饭吃完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成功地预定了喻文州的明天,喻文州的后天,喻文州的大后天——当然,两人约的是自习。

总之,事情发展得非常顺利,黄少天心里小算盘打得啪啪响,等到时机成熟就一鼓作气拿下喻文州。

·

南方的冬天是没有暖气的,过冬全靠一身正气。黄少天刚走出宿舍就牙齿打架,一路走到图书馆沾了身刺骨的湿气,在喻文州对面的位置坐下时还在不停地打哆嗦。

到了午饭点,两人并肩从图书馆出来,黄少天戴上围巾后还是觉得冷,时不时地就要往手上哈气取暖。最后喻文州看不过去,伸出自己暖和的手握住了黄少天的手,跟他说:“现在冬天太冷了,图书馆又没有暖气。少天,不如你到我租的房子来自习,那里有暖气,不会冷得这么难受。”

嗯嗯嗯?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黄少天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恨不得在大腿掐一把。

喻文州握住他的手并没有松开,说:“觉得不方便吗?那也没有办法。”这话里饱含着浓浓的失望,与他脸上依旧的笑意并不相称。

但是黄少天其实只是愣了,听喻文州这么说赶紧开口:“没有没有,绝对没有,不打扰你就好了,觉得挺麻烦你的。”

“我是一个人住,不会打扰的,而且少天能来我很高兴。”喻文州说得很真诚,黄少天与他对视时心里小鹿乱撞,真的,他都要觉得喻文州也喜欢他了。

·

喻文州研究生考试复试结果出来时,黄少天对他在校外租的房子简直熟得不能再熟,堪称闭着眼睛都能从客厅走到卧室去。

当然,喻文州成功通过了B大的考试,九月份的时候就要飞去首都开始研究生生活。

黄少天琢磨着是时候表白了!再不表白喻文州就要毕业了!

于是结果出来那天,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单独在出租屋里炒了几个家常小菜庆祝。酒饱饭足壮胆完毕后,黄少天拉住准备去洗碗的喻文州,开口:“昨天回宿舍的时候,我室友说学校里到处在传我在跟你谈恋爱,”喻文州没说话,黄少天深呼吸后将剩下的话说完,“事实上是我们没有谈恋爱。喻文州,我喜欢你,我想跟他们说的一样跟你谈恋爱。”

这次黄少天不止耳根红,脸都红得跟发烧一样,不过还是执着地拉着喻文州的衣服,等待他给出答案。

喻文州忽然叹口气,一只手将黄少天的手握住,转身抱住他,下颚抵在他的发顶,“你再不表白,我就要表白了。”

·

事实上,那天卖书黄少天走到自己面前的时候,喻文州就从他看向自己的目光里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毕竟基佬的基达都是很灵敏的。不过喻文州只当黄少天跟那些喜欢自己的人一样,并没有放在心上。

后来是什么时候将他逐渐放在心上了呢?也许是他眼里掩盖不住的雀跃,也许是他冲自己的一个微笑......心动这东西,实在是很玄妙的。

喻文州确定自己喜欢黄少天后并没有立刻就表白,说到底他不清楚黄少天是跟自己一样,还是单纯地被自己吸引,于是只能一次次试探。

幸好,黄少天一直喜欢喻文州。

FIN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