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绛绛绛尘

天晴了,雨停了,我磕cp又行了

【喻黄】你是我一生走不出的梦境

[注]:操回发刀的正业
杀手设定
·
2210年,荣耀岛
叶修嘴里叼着烟,进到屋里后环视了一圈:“哟,大家都在呢。”
屋里摆放的几个长沙发上坐了11个人,中间的苏沐橙和楚云秀原本在说些什么,听到叶修的话后接道:“没呢,喻文州在他房间里,要去叫他吗?”
“算了,过会儿直接去见他也行。”叶修长长地吐了一口气。
坐着的人都摸不准他在说什么,然疑问还没问出口,叶修背后走出个身高一米七几的黄发青年来,叫大家都抽了口凉气。
还是张佳乐最先回过神来:“黄少天?!”
其实怨不得他们如此惊讶。去年喻文州和黄少天一组外出执行任务时不知遇到了什么意外,整整耽搁了三天,而且最后回到荣耀岛的只有喻文州一人,他带回来的消息是黄少天失踪了。
起先大家都不相信,只是四处探查后确实找不到黄少天,也只能作罢。没想到时隔一年黄少天竟自己回来了!
惊讶之余便是欣喜,知道同伴没事总是好的。不过黄少天的表情并非重逢的喜悦,看向他们的目光满是茫然,一副完全就不认识这些人的样子,甚至他说了句叫人跌破眼镜的话:“你们是谁?”
“就是这样,他失忆了。”叶修说,“我也是在外面意外碰到的。”
“身份已经确认了?”张新杰问。
叶修点头,“嗯,是他,不然我也不会带回来。”
“那赶快让他去见喻文州吧。”苏沐橙插嘴,“说不定少天还能想起来。”
叶修的打算也是如此。黄少天能够重新回到荣耀来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毕竟他也是万里挑一的顶尖杀手,不过他失忆了这事儿有点棘手,还是尽快想起来比较好。
两人穿越一道长走廊到了喻文州的房间前,叶修敲门后直接丢了一句话:“黄少天回来了。”
喻文州愣了下,眼中闪过一道微不可察的暗芒。不过他很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将面部表情转换为了理所应当惊喜,对着依旧茫然的黄少天说:“你没事真是太好了,少天。”
喻文州和黄少天谈恋爱这事儿荣耀的人都知道,叶修也就识趣地把地方留给他们,自己又叼着烟走了。
等叶修走后,喻文州将黄少天带入自己的房间,两人都在椅子上坐下,喻文州关切问道:“少天,你那天是怎么逃出来的?这一年来你过得怎么样?”
黄少天有些局促地搓了搓自己的手,说:“我不记得了……我不记得你说的这些事情了。所以你问的,我也不知道。”
“失忆?没关系。”喻文州对这个答案并不感到奇怪,只继续温和地说下去,“不要怕,少天,过去的事情我会帮你想起来的。有关于我们的事情,我一定让你想起来。”
·
荣耀是一个杀手组织的名字,由十四个人组成。这十四个人从小就在荣耀岛接受训练、接受身体改造,直到成长为顶尖杀手后堪称炼狱的日子才算是缓过来。
当初他们各自挑选搭档时,黄少天和苏沐橙都是选的叶修。不过叶修只有一个,不能分成两半,于是黄少天和苏沐橙用石头剪子布来决定谁是叶修的搭档,最后黄少天气鼓鼓地找了喻文州做搭档。
这件事直到黄少天与喻文州谈恋爱时还会时不时拿出来说一说,只不过黄少天都说自己那时候是故意输给苏沐橙的,他才不想跟叶修当搭档,喻文州总是附和说幸好你输了。
凡搭档总有个磨合期,他们两个也不例外。在开头的那段日子里,两人并不合拍——黄少天是个能力很强的人,节奏非常快,但是为了配合赶不上自己速度的喻文州,黄少天只能放慢自己的速度。正因为如此,黄少天心头总憋着口气似的,特别不爽快。
当这种不爽快慢慢地堆积,在某一次训练里黄少天他们这组不幸落到最后时,黄少天终于冲着喻文州发了火,甚至很长一段时间对喻文州都保持着一种避之不及的抗拒态度。
最后还是喻文州自己去必经之路上把黄少天堵了,他跟黄少天说:“少天,我们可以改变策略。你不必再为了配合我而拘束自己,你放手去做自己想做的,无论什么,我都能配合你。”
按照喻文州所说,黄少天保持着自己的节奏,在必要的时候喻文州也总会补上来,他们之间所逐渐衍生出来的默契与叶修苏沐橙相比差不了多少。
“这些事情,你有印象吗?少天。”喻文州温声讲述了有关于搭档的事情后问黄少天。
黄少天摇摇头,仿佛不忍看见他脸上的失望,将头垂着,“都是我的错,这些事情我都不记得了。”
“没关系,少天。”喻文州依旧宽慰他,却也仅仅是言语中的宽慰而已。他坐在椅子上,言语像是一股和煦的春风,轻柔地吹进心房,却并不起身拥抱局促不安的青年。
·
荣耀岛上有一种花,叫梓莘花。
梓莘花开的时候,花朵会随着风飘散至岛上的每个角落。
黄少天鼓起勇气去找喻文州告白那天,把喻文州拉到树下,努力让自己心跳平稳下来后磕磕巴巴地开口:“我、我、我喜欢、欢,我喜欢你!”
喻文州当然是喜欢黄少天的,这种喜欢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滋生的他自己也记不得了。当听到黄少天说出这句话后,说得夸张些,他感觉整个世界都明亮了起来,他把黄少天抱住,感受温热的心跳。
用之后苏沐橙的话来说,她推开窗后发现梓莘花开了——她的房间正好对着梓莘花,每年都是她最先看见梓莘花开。
紫色的花朵开始飘散,而就在树下,喻文州靠着树干,黄少天枕在他的腿上,两人的手相握着。
“可惜现在不是花开的时节。”喻文州对黄少天说,“你很喜欢梓莘花。”
黄少天抬头看了看这棵参天大树,试图想象花开的情景,“一定是很好看的。”
·
喻文州是个完美恋人,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
自从黄少天回来后他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没有任何的不耐烦,两人可以说是如胶似漆,除去必要的情况外基本都没有分开。
“他们真像一对连体婴儿啊。”苏沐橙朝叶修感慨,“以前虽然也很好但是不至于这样,失而复得对喻文州来说太值得珍惜了。”
叶修这几天都没在岛上,对于苏沐橙所言他愣了下,“连体婴儿?”
“是呀。你看,他们吃饭一起、散步一起、训练一起……无论干什么都是一起的!除了连体婴儿,我暂时找不到什么可以用来形容他们的词语。”
叶修却觉察些不对劲来:喻文州和黄少天从前虽然也挺黏糊的,但是绝不会到达这种地步。即使对喻文州而言黄少天的归来是极其难得的,他也不至于随时随地都跟着……就好像,是在拘束,或者说像是在监视一般。
他到底为什么这么做?
·
梓莘花开了。
拂过荣耀岛的海风把这个讯息传给岛上的所有人。
黄少天把喻文州约到树下,跟他说:“文州你看,梓莘花开了,真的很漂亮。”
喻文州看着他。
“我可以抱你吗?”黄少天说,“自从我回来,我还没有抱过你,今天我可以抱你吗?就像你说的,我们以前都会拥抱,我很怀念这样的感觉。”
喻文州向他张开手。
其实就像有人说的那样,拥抱这姿势挺可怕的,你看不见对方的表情,也不知道对方到底在做什么。
就好像在此刻,一把冰冷的匕首抵在喻文州的后背,而黄少天的后背被刺入了一把匕首,温热的血滴答滴答落在地上,染红了刚刚落地的梓莘花。
他们的姿势还是拥抱着,却无比的诡异。黄少天的脸此时满是惊愕,而喻文州却是平静如常。
“你想问为什么吧,”喻文州说,“我知道你不是少天,从我见到你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你不是他。”
“没有人知道少天去了哪里,但是我知道。他那么痛苦,那么痛苦地让我杀了他。我怎么忍心让他被痛苦折磨,所以我亲手杀了他,我亲手把他的骨灰洒进大海,只带了一捧回来埋在梓莘花下。”
“我跟他们说少天失踪了,我骗他们,也骗自己,我骗自己说少天会回来的。”
“我一直告诉自己他还活着,直到最后我困在他还活着的这个梦里再也出不来。我曾想过我再也无法走出虚幻的梦境,因为我宁愿沉醉其中再不醒来。”
“你用他的身份,用他的脸,用他的声音,我知道你的任务是什么,不过是找机会杀了我而已。我可以在见你时就杀了你,一直等到今天,只是想在梦里多呆一会儿。”
“现在梓莘花开了,梦该醒了。”
他不会再回来。
FIN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