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绛绛绛尘

天晴了,雨停了,我磕cp又行了

【喻黄】找寻

[注]:又来安利纯音乐了,每天都在听纯音乐修身养性Between Worlds

魔幻背景设定

·

每个人的一生都在找寻什么东西,对不同的人而言找寻的东西又不同,有的人穷极一生找寻无暇的爱情,有的人四处漂泊找寻心灵的归宿。

对于黄少天来说,他找寻的是一个人,一个他不知道姓名但是清晰记得相貌的人。

“你有没有见过一个人,年纪跟我差不多大,是个男生。身高一米七八,长得挺帅的,头发跟眼睛都是很好看的紫色。”

这番话黄少天说了三年,但是每个听到他这样问话的人都会惊讶地看着他,说:“我见过啊,就在我的面前,你不就是这样子的吗?”

他觉得很气愤。

他每天早晨起床都会照镜子,明明镜子里的他身高只有一米七六,而且头发和眼睛都是黄色的,哪里是自己要找的紫色。

黄少天觉得跟自己说这种话的人眼睛都应该找医生治疗治疗,但是时间久了之后他又开始怀疑起自己的眼睛来:难道每天早晨我在镜子里看见的自己都是假的?毕竟总不可能大陆上自己见过的人眼睛都有问题。

“传说南海鲛人族的领地有一面镜子,它能实现你的愿望。”叶修把自己在书上看见的记载告诉黄少天,“我听别人说真的有人去找过这面镜子,就是再没有回来过。让我想想,那个人好像是叫......”叶修说到那个人的名字时大脑霎时空白一片,他觉得那个名字就在自己嘴巴边上,但是就是说不出来,也想不起来,“诶,我想不起来了。可能是姓喻吧。”

黄少天搜刮记忆,没发现有什么姓喻的人是自己认识的。

“我决定去找传说的那面镜子,我一定要知道那个人是谁。嗨呀,让我在荣耀村到处问了三年都没有结果,等最后问出那个人是谁,我一定找他打一架。”黄少天跟叶修叨叨,花了一整天收收捡捡出门远行的包裹。

“哟呵,看你这架势,不找到还不回来了?”叶修笑着说,把村里大家准备的路费递给黄少天,“给,这是大家凑出来的路费。”

黄少天接过钱,把收拾好的小包裹系在自己身上,“我走了。”

于是黄少天带着整个荣耀村凑出来的路费踏上了寻找南海鲛人族领地的道路。

·

所谓南海,肯定是在大陆的南边。

——坚信这个道理的黄少天走出荣耀村后就往南走,始终没有改变过方向。

黄少天现在在一座名为“及空城”的城市,其实按照原计划他这会儿应该早就走到叹息森林了。至于他的行程为什么被耽搁,全是因为经过三个月的跋涉,当初离开荣耀村时大家凑出来的路费已经花光,黄少天身上没钱买坐骑,用两只脚丫子走到说不准在哪里的南海又不现实,故而他停留在及空城,在城中的一家酒馆做零工,等到凑出路费后再继续上路。

及空城这座城市其实不怎么太平,城主也不怎么管事儿。每天来来往往的各个种族的人都有,各种身份的人也都有,在这座城市最好的生存法则的就是谨小慎微,不要惹事,更不要莽撞地惹到什么人。

黄少天的零工做得还挺不错的,酒馆老板人好,工钱按时给,从不苛刻,还因为黄少天是外来人对他格外照顾。

这天酒馆快要关门时来了位客人,这客人是个姑娘,生得别致,属于丢在人群里一眼就能认出来的那种。

不过这姑娘脸色不太好,进来的时候好像被人追一样,苍白得很。

黄少天张口准备问这姑娘要点什么,结果那姑娘直接打断他的话,急匆匆地说:“外面有人在追我。我能不能在这里躲一下?”

黄少天愣了下,改口:“我就是在酒馆打工的,做不了主。你要是不急的话就在这里坐坐,我去问问我们老板。要是他让你躲,你就躲着,要是他不让你躲,你就赶紧走。诶你等着啊,我去后面找我们老板。”其实他叨叨这些话的意思就是不想惹麻烦,毕竟他还是挺感激酒馆老板的,不希望给酒馆带来不该有的灾难。

那姑娘听黄少天这番话也急了:“你这人怎么......”她话还没说完,只听得一声巨响,两三个外形粗狂的兽人踢翻了最靠近门的那张桌子,吼道:“人呢?给我出来!”

哦豁,要完。黄少天看着被踹飞后四分五裂的那张桌子心里感叹。

站在黄少天旁边的那个姑娘脸色更加苍白了,声音也虚浮起来:“你们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抓着我不放?等我回南海......”她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立刻闭嘴不再说。

黄少天耳朵尖,听见了“南海”两字,眼睛噌地一下放光。

他决定搅和这件事。

话不多说,那三个兽人耳语后分散开,显然是想把这个姑娘围起来。

领头的那个朝另外两个递眼色,三人立马动手。

说真的,他们的安排没毛病,这姑娘看起来压根没什么战斗力,几乎就是手到擒来的事情。但是偏偏黄少天准备插手这件事,只见他从背后抽出已经三个月未出鞘的冰雨剑,剑光闪落,速度快到甚至留下了残影,等冰雨剑再回到剑鞘,那三个挑事的兽人已经倒在地上。

“他们都死了?”那姑娘瞠目结舌。

“留着等他们醒来,酒馆肯定要遭殃。反正看起来也不是什么好人,我也算是为民除害了。”黄少天说道。

那姑娘也不再说什么,转而向黄少天深深地鞠了一躬,说道:“谢谢你出手救我。我是南海鲛人族的公主,作为回报,我可以答应你的一个要求。”

黄少天简直想鼓掌,前头三个多月不是白跑的。他清了清嗓子,立刻就把公主的许诺用掉:“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能带我到鲛人族的领地去见传说中能实现人的愿望的的那面镜子。”

“好,请跟我走。”公主回答。

于是黄少天高高兴兴地收拾好行李向照顾自己许久的酒馆老板辞行,跟着公主向鲛人族的领地出发。

·

他们穿过叹息森林,走过亡灵峡谷,穿越阙之原,最后终于抵达了很少有人到达的地方——鲛人族的领地,南海。

公主把一颗鲛人泪珠递给黄少天,解释道只有拥有鲛人泪珠的人才能在南海中呼吸。

他们到达南海深处后,公主向鲛人皇说明黄少天是自己的救命恩人,鲛人皇答应让黄少天去见那面能够实现人愿望的镜子。

在分别前,公主对黄少天说:“你知道吗,其实那次你在酒馆拔剑的时候,我感觉你和我曾经听说过那个人很像。那个人叫黄少天,被大陆上的大家称为剑圣,不过很可惜的是三年前他死在了人族和兽人族的大战中。而且,三年前我在领地见过你。我很疑惑的是,你不是叫喻文州吗?为什么告诉我你叫黄少天呢?”

黄少天很茫然,他不就是叫黄少天吗?喻文州又是谁?

·

能够实现人愿望的镜子长得和黄少天每天起床后要照的那面镜子没什么差别,看起来挺普通的。

“你有什么愿望?”那面镜子问。

“我要找一个人,年纪跟我差不多大,是个男生。身高一米七八,长得挺帅的,头发跟眼睛都是很好看的紫色。”黄少天把自己说过无数遍的话又对着镜子说了一遍。

镜子有片刻的沉默,似乎是在犹豫什么,等到黄少天催促后它才回答:“你要找寻的人近在咫尺,就是你自己。”

黄少天一头雾水,心想难不成这镜子是傻的?

然而下一秒,他惊愕地说不出话来。只见镜子中他的影像慢慢变成了他所要找寻的那个人的相貌,身高一米七八,头发跟眼睛都是很好看的紫色。

“这是......”

“这就是你的相貌。”镜子说,“三年前有个人找到我,用自己的生命跟我做交换。他许愿将自己的身体变作容器,装载另一个人的灵魂,让那个已经死去的人用他的身体继续活下去。并且希望那个人在镜子中看见的永远都是自己,忘记掉他。”

“这个人的确是你,黄少天。”

“现在我将记忆还给你。”

·

“你的愿望是什么?”

“我许愿他复活。”

“他的身体已经不复存在,不能再复活。”

“我愿将我的身体作为容器,承载他的灵魂。希望他在镜中看见的永远只有自己,永远忘记我的存在。”

“如你所愿。”

·

“你听说一句话吗,叫剑之所向,诅咒如影随形。”

“知道,不就是说的剑圣黄少天和喻文州吗?可惜三年前那场大战后,剑圣死了,喻文州和斗神、魔术师这些人全都消失不见了。”

“我好像见过喻文州,不过啊,不知道为什么,他用的不是自己那把灭神的诅咒,反倒是黄少天的冰雨剑。”

“嘿嘿,我也见过。话是这么说,可是看他用剑时候总以为看见了黄少天。”

FIN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