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绛绛绛尘

天晴了,雨停了,我磕cp又行了

【喻黄/知乎体】萌了多年的cp突然发糖是种怎样的体验

[注]:第三人视角
·
用户:扛起喻黄大旗
3.7k赞

放着这个问题让我来!
废话我就不多哔哔了,简单粗暴直奔主题就是我的风格,我萌的是喻黄cp,粗略算一下入坑大概有十年了,这辈子也没打算从坑里出去。
现在说起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名字应该挺多人都不认识了,但是他们两个对我而言真的就是整个青春。十年前一部名叫《荣耀》的网剧在各大网站播放,当时主角就是由还在读高中的他们扮演的,其实简单概括一下就是学霸和学渣之间的爱♂情故事,人设为阴郁学渣攻X阳光话痨学霸受,喻文州演的攻,黄少天演的受。
大概讲一下剧情,是这样的,攻和受是同班同学,但是两人的圈子不一样,平时没什么交集。开头就是老师宣布了学校的一项新政策,“一对一补习”,因缘巧合之下两人被分为了一组。受在刚开始的时候并不喜欢攻,在他看来像攻这种不学无术的学渣简直没得救,每次给攻补习的时候都特别不情愿。不过后来慢慢相处中受了解到攻的理想其实是进入电竞圈,但是他的家里并不支持,因此才导致他的逆反心理发作,对于学习不上心。总之两人经过一些事情相互喜欢后就开始虐狗,整部剧唯一的虐点大概就是后面他们的事情被发现不得不分开的事情,不过当攻在电竞的路上越走越远,最后两人还是以一句“好久不见”重新开始。
光看剧情其实挺俗套的,但是这部剧胜就胜在导演的用心还有两人炸裂的演技。校园日常这些拍得很真实,虽然当时我还挺小的,但是现在再看代入感非常强。另外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看到最后我都觉得他们是真实存在的,仿佛他们真的是相互喜欢的,各种纠结发生的时候我也感同身受,这种感觉我相信沉迷喻黄cp的人都会有。
这部剧我看了有二十几遍,随便点开一集我都能背出里面的台词,堪称嗑喻黄嗑到迷幻,完全没法脱坑。
但特别可惜的是这部剧结束后喻文州和黄少天并没有顺势进入娱乐圈发展,相反他们注销了所有的社交账号力求淡出公众视线,前者很快转到国外继续学业,听说已经博士毕业。后者则直接退学进入电竞圈,现已成为职业选手,虽然迷妹迷弟成群但是本人在线下并不活跃。
当然他们无论选择什么路都是他们自己的事,我们这些粉丝唯一能做的就是支持他们。但是有件事我的很心痛,《荣耀》拍摄结束后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并没有任何的互动,即使后来两人重新开通了社交账号,我反反复复从头到尾看了好多遍,一点互动的痕迹都没有。
这对于嗑喻黄的我来说真的很沉痛。
尽管理智上我不断告诉自己《荣耀》中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同现实里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不一样的,但是心里还是暗搓搓希望现实中的喻黄能够成真。好吧,磕了十年这点希望慢慢淡下去了,唯一还能让我联想的就只剩下他们两个都没脱单,说准确点应该是都还没有恋爱过。
但是!
万万没想到啊!
十年过去了还能有糖吃!
在此我必须发个颜表情来展示一下我的心情→(;´༎ຶД༎ຶ`) ,喜极而泣。
事情是这样的,黄少天身为电竞圈的人并不怎么在线下活动出现,但是上个月的时候突然有消息说他要参加一档真人秀,名字叫《好久不见》,其实也就是嘉宾分几个组完成节目组安排的任务。虽然对真人秀不怎么感兴趣,但是黄少天难得参加一次,播出那天我还是第一时间守在电脑前。
节目的一开头就是包括黄少天在内的几位嘉宾收到任务,内容是要他们去机场接自己的搭档。黄少天当然是收拾收拾后就去机场了,拿着节目组的牌子在机场出口等人,不过节目组比较阴险的是并没有告诉他们要接的人是谁,所以当拉着行李箱的喻文州站在黄少天面前时后者直接愣住了。
当喻文州说出“好久不见”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这个节目名字的含义。
可能是我多愁善感了,当时听见这句话的时候瞬间哭得稀里哗啦,点开弹幕发现果然弹幕也炸了,一排“啊啊啊”飘过去后全部是泪奔的。十年过后再看见喻黄同框,太戳我泪点了。
当时看到这里后马上爬上wb,果然看见了特别关注的提醒。
[黄少天:好久不见@喻文州]
[喻文州:甚是想念@黄少天]
不管不管别拦着我这就是糖我就要嗑。
我要给节目组疯狂打尻。
喻文州的性格和当时网剧中的人设相差还蛮大的,黄少天当时接到人后变得有点紧张,两人一起返回酒店的时候看得出来他有些局促不安,喻文州一路上就不断地挑起话题来缓解紧张,等到达酒店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彻底放松下来,两人聊得蛮好的。
第二天的时候他们需要飞去节目组定好的地方集合,这一段看得我晚饭都不用吃了,直接狗粮管饱。候机的时候两人低声讲话,《荣耀》里有一幕也是这样的,看得我又想哭,后面俩人上飞机后,估计是起太早的原因,黄少天没多久就开始小鸡啄米一样头一点一点地打瞌睡,然后!重点来了!喻文州直接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睡,还特别细心地给他盖了薄毯。
有些人觉得这也没什么嘛。
——不听不听,我要嗑爆这颗糖。
节目到底演的啥我没怎么注意,全程关注喻黄二人组。我不知道是不是我cp滤镜太厚了,他们俩不管干啥我都觉得是在秀恩爱都是在一起的节奏,特别是每次两人对视的时候,隔着屏幕我都感觉得到那种冒粉红泡泡的气氛。
记得有一期节目组布置的任务是嘉宾们需要自己去买菜然后做饭,喻黄组合那完全就是重现当年《荣耀》的情景啊,看着看着我都觉得剧情里的他们活过来了,特别是关于秋葵的那一段,还原度简直不要太高。
我萌了十年的cp突然发糖了,我只想哭。
——
以下为更新部分:
冷静很久我觉得我应该回答的问题是“突然发现萌了多年的cp成真了是种怎样的体验”。
就在昨天,他们两个在社交账号上po了一张图并分别艾特了对方,那张图是两只牵在一起并戴了男戒的手,很好,萌了他们十年突然正主盖戳说我们是真的,这种感觉这是……太爽了!!!狂喜乱舞.jpg
具体过程不得而知,大概就是当时拍完《荣耀》后两个人都有点心动,但是他们都觉得这种心动有可能是入戏带来的,所以互相坦白后两人约定十年后再见,如果仍然有感觉的话就在一起。
不管怎么说,我萌的cp成真了,从此再也不缺糖罒ω罒
FIN

评论(6)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