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绛绛绛尘

天晴了,雨停了,我磕cp又行了

【喻黄】来自未来

[注]:这几天构思的时候一直在想一个人如果回到了过去,避免了灾难,这个人会不会根本就不会出现在未来——大概就是这么个梗概

医学博士喻X人造人黄

伪末世背景,有些我也是乱扯的

·

喻文州最近的生活固定为了“家——实验室”两点一线模式。虽然平常的大多数时间他也是呆在实验室里的,但是以前好歹他还能抽空去和朋友聚聚,最近是真的忙得连睡觉都只能浅眠。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很简单,上个月国内出了件匪夷所思的事情:C市李某持续高烧三天,第四天李某烧退,但是令人想不到的是李某清醒后竟然攻击自己的家人——像头野兽一样撕咬自己的家人,最最奇怪的是李某的家人被咬伤后也持续高烧,目前正在观察中。

外界舆论对这件事众说纷纭,私底下像喻文州这样在国内闻名的医学博士,还有其他诸如生物类博士,被集中到一间实验室,秘密对已被控制住的李某进行研究。实验室里的大家在一个月不辞辛苦地钻研后,初步得出李某患了某种疫病的结论,这种疫病会改变人的基因结构,其后果便是像李某那样对外界人具有攻击性,至于疫病如何传播,目前他们还没有定论。

这天四点多,一丝晨光都没有,街道上也是空荡荡的。喻文州边打呵欠边开车往实验室去,突然注意到前面路灯下有个人影,眼见着就要撞上去,他立马刹车,避免了这场悲剧。

喻文州本想下车去提醒提醒这个人,不要站在马路上,没想到这个人自己走过来敲了敲车窗。

这是个......长得挺帅但是背后背了把枪的男孩子......

喻文州心里微有点发怵,不过还是镇定地把车窗摇了下来,同这个男孩对视。

男孩先是人畜无害地笑笑,询问道:“请问这位先生,现在是哪年?”

“......”喻文州没想到他会问这么个古怪的问题,平静地给了回答:“2077年。”

男孩听了他的回答有点发愣,嘀咕:“不对啊......怎么会回到这一年......”

喻文州越发觉得这是个怪人,想早点开车离开,于是说:“抱歉,我现在要赶去一个地方,时间很急,我要走了。”说着他开始把车窗升起来。

“诶,等等。”男孩扒拉住车窗,“最后一个问题,你认识喻文州吗?”

“......不认识。”喻文州冷静地关上车窗,飞快离开。

·

晚上八点多,在实验室操劳一天后喻文州开车回家,在小区门口刷卡的时候门卫突然叫住他:“喻先生,今天有个自称叫黄少天的男孩来找你。”

“黄少天?”喻文州茫然,他并没有听过这个名字,只能向门卫询问这人的外貌,“什么样子?”

“是个一米七几的黄头发男孩,背上背了个捂得严严实实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门卫按着记忆描绘。

喻文州心里咯噔一下,突然就想起来早晨遇到的那个男孩,有种不怎么好的感觉,问道:“那他现在在哪里?”

“在……诶,之前还在这里,怎么这会儿不见了。”门卫感到奇怪,“不好意思啊喻先生,之前他说他就在这儿等你,我们就没注意,没想到他自己走了。”

走了也好,喻文州心里想,他总觉得和这个古怪的男孩牵扯上不是什么好事情。见门卫也没什么要说的后,开车进了小区。

喻文州把车停在车库里后直接乘电梯到了自己的楼层,然而没想到的是他刚拐角看到自己的家门,立刻就看见了那个叫黄少天的男孩抱着把枪坐在他家门口,一副不好惹的样子。而且最糟糕的是黄少天还看见了喻文州,兴高采烈地叫住他:“诶,我记得你,我今天早上还跟你说话来着。原来你也是住这里的人?真是很巧。不过你怎么不认识喻文州?我进来后问住这里的人,他们都知道喻文州住在这里。不说这个了,你住在哪里啊?”

黄少天说了一大堆话,然而喻文州只想知道一件事情:“你是怎么进小区的?”门卫又没给他开门,奇怪得很。

“我翻进来的啊。”黄少天说得理所当然,“你们小区的围栏又不是很高,翻进来不要太容易,就是上面通了电,让我动作慢了很多。”

……一瞬间喻文州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问我的我都回答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你跟喻文州住一层楼,他家在这里,哪个是你家啊?我还挺好奇的。”

“我走错了,我家在楼上。”喻文州冷静地说,顺便冷静地掏出手机飞快给住在楼上的叶修发了条短信说自己想去借住。

“原来你在楼上啊。本来我还想去你家看看的,不过我必须在这里等喻文州,真是遗憾。”黄少天说。

“那你慢慢等,我回家了。”喻文州说,转身去摁了电梯,走到了叶修家。

喻文州敲门后叶修很快来开门,他倒是不介意喻文州来自己家里住,不过他比较好奇喻文州为什么会来自己家住,于是问:“你家就在楼下,跑我这儿干什么?”

喻文州进门后喝了口水,给叶修讲了有关黄少天的事情。叶修听罢陷入沉思,也帮着喻文州分析起来:“一个带着枪的少年,还一直要找你,哟,不会是哪个仇家雇了杀手来ko你吧?”

“我个一贫如洗还为国家鞠躬尽瘁的博士能有什么仇家?”喻文州说,“算了算了,我估计他也不会呆多久,说不定明天就走了,今天就麻烦你了。”

“成,等他走了你再回去。”

·

事实证明,做人不能乱立FLAG。

第二天喻文州从实验室回来,手里拿着钥匙高高兴兴地出了电梯往自家门口走,结果刚拐角就看见黄少天抱着枪还坐在他家门口,甚至黄少天看见他的时候还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又是你啊,你不是住在楼上吗?今天你又走错楼层啦?”

喻文州收回往前迈了一步的腿,顺着黄少天的话接下去:“又走错了,我这就回去。”

“诶,等等。”黄少天叫住他,“你真的不认识喻文州吗?”

喻文州原本想继续说不认识,不过他转念一想,这男孩一天不走,他也总不能赖在叶修家里,到底不怎么方便。倒不如就说是朋友,这样光明正大地拿钥匙进家里去也没什么问题,于是说:“其实我认识他,我跟他是朋友。”

“噢,原来昨天你说不认识是骗我的!”黄少天拔高声音,不过并没有生气,“那你知道喻文州昨天为什么没回来吗?你知不知道他在哪里?我找他有很重要的事情。”

很重要的事情?喻文州实在想不出他找自己会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为了生命安全着想他还是不准备说实话:“他工作挺忙的,前天晚上刚跟我说最近不会回家。”

“他在哪里工作?”黄少天追问。

“我不知道。是很秘密的工作,他没跟我说过这些。”喻文州说,“不如你跟我讲讲,你又是什么人?找他有什么事情?”

“你不是喻文州,我不能告诉你。”黄少天很坚定。

“......”喻文州感觉自己被噎了一下,放弃追问,“好吧,我回家了,你继续等。”

·

第三天、第四天,喻文州每天下班后都会回家里去看看黄少天是否还在那里。黄少天竟是每天都在那里,如他自己所说那般等着喻文州出现。

终于,在第五天的时候,喻文州决定回自己家。

“你怎么每天都会来喻文州家门口看啊?你也跟我一样在等他回来吗?”黄少天看见喻文州后兴高采烈地打招呼,“也不知道喻文州到底做什么去了,可惜不知道他工作的地方,不然就能直接去找他了。”

喻文州犹豫了下,开口:“你一直没有离开过这里?”

“没有啊。”黄少天说。

“你......”喻文州心里隐隐有种愧疚感,“你不吃不喝一直等在这里?”

“嗯,饥饿和口渴对我来说没有影响。”黄少天说,因为他是人造人,进食和补充水分对他来说根本不需要。

不过喻文州是不了解这些的,他只觉得因为自己的一个谎言让黄少天一直等在这里是件很过意不去的事情。思考很久后他拿出兜里的钥匙,走过去打开了家门。

黄少天见喻文州打开了门很惊讶:“你怎么会有喻文州家里的钥匙?!”

“咳,事实上今天下午我和他见了一面,他说他还有事情要做暂时不会回家,把钥匙交给我拜托我帮他看房子。”喻文州面不改色地继续撒谎,“他可能要过段时间才回来,你不如就在他家里住下,这样也方便等他回来。”

“那好吧,谢谢你了。”黄少天说,跟着喻文州进到房间里。

喻文州想着黄少天应该很饿了,便熟门熟路地到冰箱里找出还新鲜的菜来做炒饭。

黄少天见他特别熟悉喻文州的房子,问:“你经常来喻文州家里吗?”

“嗯。”喻文州回答。

黄少天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我知道了!其实你是喻文州的男朋友!”说完他还美滋滋地觉得自己勘破了一个不得了的秘密,“你放心,我是不会说出去的!我一定帮你们保守这个秘密!”

被迫和自己搅基的喻文州冷静地将炒饭装盘,“那我谢谢你了。”

“不用谢不用谢。”

·

喻文州变得更忙了。

国内又发生了十几起与李某相似的事件,而且医院那边传来消息,被李某咬伤的家人高烧退了之后与李某表现出相同的行为,实验室众人由此得出被患病者咬伤的人也会感染这种疫病的结论。更糟糕的事情是他们虽然大致了解了这种疫病,但是对如何破解毫无头绪,也就是说,一旦感染便会变得像野兽一样,暂时是个不治之症。

这个不知名的疫病不仅仅在国内蔓延开,国外也发生多起类似的病例,虽然政府向外公布正在加紧研制治疗疫病的药物,但是一时间仍旧是人人自危,所有人陷入恐慌之中。

不过外面的这些骚乱黄少天是不知道的,他自从住进喻文州家里后就进入了一种混吃等死的状态,唯一了解外界的途径是宣传正能量的新闻频道。

这天黄少天见家里的垃圾桶装满了,便自觉地把垃圾打包好丢出去。不过他刚把垃圾扔进桶里就见这层楼的另一家住户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出来,像是要搬家的样子,于是问:“请问你们去哪里啊?”

“哎哟,小伙子,你还不知道吧?现在外面都乱套了。”中年女人说。

黄少天好奇:“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就是现在到处死人的那个病,咬谁谁就死。”中年女人说,“不跟你说了啊,我们一家赶时间回老家。”说完后电梯门也打开了,这一家子人轰轰闹闹的提着行李离开了。

黄少天回屋里后思索起那个人说的话:咬谁谁就死......怎么这么像在说丧尸......他的脸色陡然难看起来,莫非末世在这个时候就已经开始降临了?!但是他还没有找到喻文州,他只有找到喻文州后才能按照任务阻止这场浩劫,这就是他来到这里的意义。

晚上十一点多喻文州才回家,他最近不仅忙而且愁,治疗疫病的研究还是没有进展。为了保证公众的安全,政府将所有患有这种疫病的人都控制在一间离实验室不远的地下医院中,如果不早日将治疗办法找出来,医院里的人只会越来越多,甚至最后会超过它的容量。

黄少天很严肃地坐在沙发上,等喻文州在他身边坐下后说:“能不能告诉我喻文州在什么地方?”

“不如你告诉我找他有什么事情,我可以转告给他。”喻文州说。

黄少天摇头:“不行,这件事情事关重大,只能让喻文州知道。”

喻文州叹口气,说:“可是我只知道你叫黄少天,其他关于你的都不知道,喻文州为什么会见一个他压根不认识的人?不如你把你的身份跟我说说。”

“不行,我的身份不可以说。”黄少天一口回绝,不过思索一会儿后他又道:“我找他是关于丧尸......不,是关于正在爆发的那种病。”

听黄少天提到疫病,喻文州也严肃起来:“你想说什么?”

没想到黄少天并不打算跟他谈:“我只跟喻文州说,你又不是喻文州。”

“......我就是喻文州。”喻文州坦白。

然而黄少天只当他是为了套自己的话,翻了个白眼:“省省吧,别想从我口里知道什么。我知道你是喻文州的男朋友,但是就算如此我也不能把这些事情告诉你。”

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我真的是喻文州。”

“好了,我不想跟你继续把话题进行下去,到此为止。”黄少天说,“记得转达我的话。”

喻文州:......

总算知道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是种怎样的体验。

·

患疫病的人越来越多,那家地下医院早就装满了患病的人,政府也没法再将这件事瞒下去,从城市逃回老家的人越来越多。

黄少天还在坚持地等喻文州。

喻文州对于此种情况真的是无奈到了极点,无论他怎么跟黄少天说黄少天就是不相信自己是喻文州,甚至还愈加笃定他是在骗他,而且到最后喻文州把自己身份证拿出来,黄少天都觉得为了骗他真的是很拼了,还特意去弄了个假身份证回来。

不过喻文州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纠结这件事情,实验室那边找到了疫病治疗方法的突破口,所有人都直接住在那里,夜以继日地工作。

这天黄少天照常打开电视看新闻频道,画面里竟是出现了一群丧尸,而且丧尸们将一间两层楼的楼房给团团围了起来,播音员正在念叨“我市郊区出现大量疫病患者,据知情人士披露,他们现在包围的那个楼房是一个实验室......”。黄少天没再看下去,因为他在一闪而过的画面里竟然看见了喻文州!他就在这栋被丧尸包围的楼房里!

黄少天立刻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

按照他被灌输的记忆,丧尸病毒全面爆发的时候,包括喻文州在内的数位博士已经在治疗方案上取得了重大进展。然而在一次丧尸暴动中他们所在的那间实验室被摧毁,只差最后一步的治疗方案被毁,所有研究付之一炬。此后末世来临,人类损失惨重,退守M市,不过唯一让人宽慰的是他们从丧尸口中救下了当年参与丧尸病毒研究的几位博士,其中就包括喻文州。在M市几位博士重新研究治疗方案,然而就在将要成功之时,几位博士全部被杀,他们未曾向外界提过有关治疗方案的事情,实验再无法进行下去。再往后,人类进化出了异能者,与丧尸抗衡,同时人类发展人造人技术,从众多人造人中选出了最完美的一个——黄少天,再利用时间异能者的力量将黄少天送回过去,让他保护好喻文州他们,保护好最初的实验成果,免去人类的灾难。

而现在新闻所报道的事情,正好就是至关重要的丧尸暴动!

黄少天背上枪,往实验室赶去。

·

砰,砰,砰。

丧尸们不知疲惫、不知痛苦地在撞击楼房的大门,这扇门已经从坚固变得摇摇欲坠,似乎下一秒就会被外面的那些怪物撞开。

“我们怎么离开?”一位年轻人踯躅,“这些怪物......这些怪物马上就要进来了。”

“我们不能走!”头发花白的老博士呵斥,“只差最后一步,最后一步,我们不能走。”

“开始......”那个年轻人还是犹豫。

“白博士说得对,实验已经到了最后一步,我们不能就这么放弃。”喻文州开口。

然而一楼的大门最终轰轰烈烈的倒下来,丧尸们从门外蜂拥进来,尽管丧尸们全部动作迟缓,但是它们终究会到二楼来。几个年轻人见此情景纷纷找了个武器拿在手里,将老人们护在身后,警惕地看着丧尸们。

“白博士,你们回去继续最后一步,这里我们挡着。”喻文州说,几个年轻人对此都没有意见,老人们也明白实验的重要性,对他们说了声小心后便返回屋中,继续最后的研究。

丧尸们终究还是移动到了楼梯口,在第一个丧尸试图爬上来时,喻文州率先用手里的铁棒将它从楼梯上打下去摔成了恶心的肉泥。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喻文州他们惊讶地发现这个摔下去的丧尸竟然爬起来继续行动!就好像是杀不死一般。

他们一路从楼梯下后退到了楼梯上,只剩下喻文州和另外一个年轻人还在挥舞铁棒去打这些根本不会死的丧尸。身体越来越疲惫,长时间地战斗让喻文州的动作逐渐迟缓下来,眼见着一个丧尸就要咬到他的手臂,随着一声枪响这只丧尸却倒下了。

喻文州抬头,正看见手里拿着枪的黄少天,很显然那声枪响正是他的枪发出来的。

“你来干什么?这里很危险。”喻文州说。

“当然是来拯救人类了。”黄少天说,手里的枪一阵扫射,屋里的丧尸应声而倒,全都在地上挣扎着要爬起来继续前进。

“它们......”喻文州正想说这些丧尸是不会死的,却见黄少天扫射完毕后将枪背回背上,转而拿出了一把匕首。黄少天走到一个丧尸身边,神情冷静地将匕首插入丧尸的脑袋,很快那个丧尸就不动了,仿佛真的死了一般。处理完这个后他继续走到另一个丧尸身边,重复着把匕首插入它们脑袋里的做法。

跟喻文州一起的那个年轻人已经被这血腥的场面弄得在一旁吐起来,喻文州虽然没吐却也是胃里不好受。最后黄少天处理掉屋里所有的丧尸后,浑身浴血却恍若没察觉般走到喻文州面前,“你没事吧?”

“喻哥,我先进屋去了,呕。”那个年轻人说道,匆忙进到了屋里。

“诶,你真的是喻文州啊?”黄少天抓住了重点。

“你到底是什么人?”喻文州皱眉,“你会用枪而且枪法精准,你不怕电,不怕火,受伤从来没有说过一句痛,也不会流血......你是机器人?!不,不,你不是机器人,机器人怎么会拥有人类的皮肤,而且不会有自己的思想。你到底是谁?”

“我当然不是机器人。”黄少天说,“我是人造人啊。”

“人造人......”喻文州重复这个词。

黄少天却没再说话,把喻文州往那间博士们都在的屋子推去,说:“喂,你快进去跟他们一起研究,我就是为了这个才会来这里,我在门外给你们挡着。”

只见又有丧尸涌进来,黄少天干脆从二楼直接跳到一楼,也没再用枪去攻击,直接用匕首跟丧尸们厮杀起来,反正他就算被丧尸咬一口也不会有什么事情。喻文州在楼上将这些尽收眼底,其实他还想问些事情,但是眼下最重要的实验,最终进到了屋子里。

黄少天不知疲惫地杀戮着,屋里的博士们看着快要满格的进度条,心悬到了嗓子眼。

97%......

98%......

99%......

100%!

实验室一片欢呼,实验成功了,这个疫病的治疗方案终于完成了!

这时候军方的救援也已经抵达,士兵们破窗而入后到一楼处理丧尸,在黄少天告诉他们要弄坏丧尸脑子里的晶核丧尸才算真正死过后,这附近的丧尸全部被处理完毕。参与实验的博士们带着实验成功纷纷登上救援机,喻文州犹豫了下,折回了屋里。

黄少天正坐在丧尸堆中,他看到喻文州返回来冲他笑笑:“我的任务完成了,我好像该走了。”

心脏蓦地仿佛被什么东西狠狠抓住,喻文州问他:“你来自哪里?”

黄少天站起来,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逐渐变得透明,“我来自2080年,喂,喻文州,你要来找我啊,你要来未来找我啊。”

“好,我一定会来找你。”

·

2077年人类研制出了年中爆发的疫病的治疗药物,这次疫病并未造成重大影响。

2080年秋,喻文州与叶修两人约好出门爬山,登顶在山顶的凉亭坐着休息。

“叶修,你知道人造人吗?”喻文州问。

叶修摇头,“我只知道机器人,你说的什么人造人,不知道。”

喻文州一时失神起来。他的脑海里始终存在着黄少天最后离开时对他说的话,但是2080年已经过去大半,他甚至都没听周围的人提到过人造人,以至于他不得不怀疑起来,三年前发生的事情是不是真的,黄少天这个人真的存在吗?

或者,只是一场梦呢。

FIN

不知道写没写清楚,想表达的意思就是烦烦从未来回到过去改变了过去,因为过去的改变,人类没有发展出人造人技术,所以烦烦在未来不存在,大概就是这样。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