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绛绛绛尘

天晴了,雨停了,我磕cp又行了

【喻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下)

[注]:接着上的内容,敏感词问题只能分成两次发

·

今天是WCG的决赛,黄少天很高兴,因为他很快就会拿到冠军跟喻文州表白。出门前他特意嘱咐喻文州一定要去现场看自己的比赛,官方送给选手的门票被他送给了喻文州。

“好,我一定会去。”喻文州说。

等到黄少天走后,一个中年男人走上来,问:“喻先生,这些东西是全都搬走吗?”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对,全都搬走。”

·

“第十届WCG总决赛的冠军是,来自中国的选手,黄少天!”

现场就像第六届WCG叶秋获得冠军那样,“黄少天”三个字在场馆回响。

“这份荣耀,还属于一直支持我的那个人。没有他全力以赴的支持,我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我想说的是,我喜欢你。”

但是那个原本属于喻文州的位置并没有人,或者说它从头到尾都是空着的。

喻文州站在黄少天看不见的地方,将手里的烟掐灭,转身没入了黑暗。

黄少天拿到了冠军但是心里并不高兴,在回家的路上他一直想着等回去了该怎么谴责喻文州竟然没有来看自己的比赛。但是当他回到家打开门,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却愣住了,早晨出门时还在的东西全部都不见了。

心里陡然升起无法抑制的惶恐,黄少天给喻文州打电话,冰冷的机械声却告诉他“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他打开微信,却发现自己已经被喻文州删除。

喻文州就这样干脆利落地,将自己从黄少天的生活中抹去。

·

黄少天精神恍惚地回了家,在H市的家。这是他离家三年后第一次回家,家门的钥匙并没有换掉,屋里飘着排骨汤的清香,黄妈妈看到他时愣了愣,眼圈突然红了,说:“回来啦。”就好像每天打招呼一样平常。

“妈......”黄少天却觉得自己几乎要崩溃了,“妈,他走了,他就这么走了。”

黄妈妈对此早做了心理准备,因为喻文州早先来找过她,此时她温声地安慰黄少天。

整个晚上黄少天的心情都很低落,他想不通喻文州为什么会这样做,明明他也是喜欢自己的。

但是不管原因是什么,黄少天都已经下了决定,他一定会找到喻文州。

隔天黄少天找到黄妈妈,表明自己想退出电竞圈考大学,并为曾经年少冲动的自己道了歉。

“没关系,你回来就好。”黄妈妈说。

·

黄少天是个很聪明的人,在没有为了电竞放弃学习之前,他一直名列前茅。所以从头再来对他来说虽非易事,但绝非不可能的事。

他花了一年重新拾起知识并参加了高考,成功被当初喻文州读的那所大学录取。

大学四年,黄少天走遍校园的每一寸土地,想象喻文州曾经在这里生活的样子。他还从别人听到了很多有关喻文州的事情,知道了原来他也曾和自己一样,为了电竞不顾一切。

毕业后黄少天依旧选择留在这座城市里,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寻找喻文州这件事情,尽管杳无音讯。

有一句话说的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他坚信自己的坚持会有回响的一天。

·

工作后一年,有天黄妈妈突然给了黄少天一个地址,上面写的就是黄少天住的小区,不过黄少天住在3号楼,纸上写的是4号楼。

“妈,这是什么?”黄少天不解。

“文州的住址。”

黄少天愣住,“您说什么?”

“这是文州那孩子的住址。”黄妈妈又说了一遍,“如你所想,文州和我一直都有联系。”

“少天,我一直认为你喜欢他只是因为感激,但是整整五年,你都没有忘记那孩子,我知道是我想错了。”

“你当初离家后,文州来找我,说服我支持你选择电竞。你参加比赛之前,文州又来找我,跟我说他喜欢你。身为一个母亲,他向我说出那个话的时候,我真的很生气,我甚至朝他发火。但是文州从头到尾都没有说什么。”

“等我冷静下来后,文州才跟我说,他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欢他,如果只是因为感激,他不想你走上这条路。他跟我说他会离开你,如果五年后你还喜欢他,他会来找你。”

“少天,你是我的孩子,如果这是你的选择,那么我希望你幸福。”

·

曦光小区4号楼8——10。

黄少天站在喻文州家门前,心里格外的平静。

他对喻文州念念不忘,却没想到这一年来他们住在同一个小区。他们走过相同的路,看过相同的风景,却从来没有相遇。

黄少天敲门,他听见里面的喻文州问了一声是谁,然后来打开了门。

站在门口,黄少天很容易就能看到里面去,也理所当然地看见了挂在客厅的那张照片——是他站在舞台中央捧着WCG冠军奖杯的照片。

原来那天的比赛,喻文州真的去看了。

两人四目相对,还是黄少天先开口:“五年,我来找你了。喻文州,我喜欢你。”

FIN

Ps:关于WCG是乱扯的。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