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绛绛绛尘

天晴了,雨停了,我磕cp又行了

【喻黄/知乎体】暗恋能有多怂

日常安利一首歌,夜明

·

@夜雨声烦

11k赞

 

不邀自来,不匿名。

颜值身高腹肌与本题无关,不打分。

因为我暗恋的人姓喻,以下称他为鱼。内容均来自于我自己的亲身经历,不存在编故事问题,另外,真的很怂,受不了怂的人不要看下去。

我跟鱼初中同校但不同班,他在我隔壁的那个班。刚开始我压根不知道年级上有这么个人,直到初三的时候,出于何种原因我已经忘了,总之我注意到了他,经常在隔壁班一堆人中一眼就看到他。

我并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认识隔壁班的人,能够得知他的名字也完全是偶然。初三的时候开设了化学这门课,刚好我们班和隔壁班的化学老师是同一个人,有天我在教室外头听到化学老师在叫他,“喻XX”,就这么知道了他的名字。

不过知道名字后我还是挺郁闷的,因为我不知道鱼的名字该怎么写,这个问题很长一段时间后才被解决。因为初三有体考,我们总共有两个体育老师,年级上为了更好地提高成绩特意根据大家的体育成绩来分组,然后分组的结果张贴到每个班。我知道这上面肯定会有鱼的名字,所以挑了个周末教室没人的时候专门在那张纸上找他的名字,最后总算是知道了他名字的写法。

之后倒没什么可说的,鱼保送了本校的高中,我也保送了,但是直到最后初中毕业我们仍然没有任何的交集。我暗恋他,但是他很可能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对他来说,我只是个眼熟的隔壁班同学而已。

那个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我经常就在想高中会不会跟他分到同一个班上,如果分到了同一个班,我该怎么比较自然地跟他熟起来。

然而事实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我跟鱼并不在同一个班上。唯一让我感觉到安慰的可能就是我们的班级是隔着走廊对立的,而且我们班就邻着厕所,去厕所必定会经过我们班。

高一开始不久后开始了第一次月考,不得不说我还挺喜欢这次月考的,因为我去考场找自己名字的时候意外看到了鱼的名字,而且我们的位置就隔着个过道,这大概是我们离得最近的一次。

后来学校的学生会招新,我嫌麻烦就没有去,结果等招新结束后我才知道鱼去了的。我挺后悔的,因为我知道鱼入选后才想起来学生会每周一会安排人检查全校的仪容仪表,如果我当时去报名了说不定会有机会去他的班级检查,更有机会和他认识,可惜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我把希望又寄托在高一上结束后的分班考试上,这次考试是为了分文理科。是个很好的机会,但是摆在我面前的难题是我对物理生物一窍不通,学理科对我来说完全就是找死,我的确喜欢他,但是我不会因此就冲动,最后我选择了去文科,鱼也理所当然地去了理科。

重新分班后,我们的教室还是隔着条走廊,但是不同的是这条走廊上是教室办公室,我们教室也都不在什么必经之路上,我看到鱼的机会越来越少。

以前的时候我们两个班级在周一升旗的时候是站在一起的,但是现在我们两个班之间还隔了两个班级,看不到他很正常。

不过也许是受了我们班主任的影响,鱼的班主任也让他们班参加晨跑。鱼是他们班的体育委员,每天晨跑都负责领跑,只要时间对,我还是能看到他的。

整个高二没什么好说的,我偶尔能看见鱼,会高兴,但是我们还是任何交集都没有。我这人真的怂,如果不怂我也不会来回答这个问题,我没有鱼的联系方式,电话企鹅号都没有,不过我有用小号关注他的腾讯微博,这还是我从一个初中同学那里找到的。

让我印象比较深的还有就是高二的会考,我和鱼在同一个考场,尽管我们的位置隔得有点远。考试那两天我没事就呆在教室里,假装玩手机其实是在看鱼和他的同学聊天。

后头到了高三,整个年级的教室都往楼上搬,这搬完之后比之前更倒霉,我的教室在四楼,鱼的教室在五楼,通往两个教室的楼梯都不同,我连在楼梯偶尔碰到的机会都基本没了。

不过我们的语文老师换人了,换成了鱼的班主任,而且我听说这个老师一学期会搞一次活动,会把他所教的两个班聚在一起。

我一直等这个活动,最后终于等来了。

我们两个班的人被分为四组,很遗憾的是我和鱼没能分到同一组。我在一组,鱼在四组,好在我们两个组是对立着坐的,整个晚上我时不时地就会去看他,不管他是什么样子,我看到都高兴。

十月份的时候学校开运动会。

想起来我都觉得自己挺猥琐的。运动会的时候我们被允许带手机,我就想着该怎么不引人注意地拍几张鱼的照片,最后我想出个办法,就是给别的同学拍照,然后把鱼也拍下来。

拍完后我删掉几张糊的,把剩下的照片锁起来,没事就看几眼。

说起来我高三的时候为了清静和两个同学在学校外头租了房子,从宿舍搬出去变成走读生后我看到鱼的机会又少了,因为我不用参加晨跑,我也不会特意起早去操场参加晨跑,毕竟所有走读生都不会去。

高三的那个寒假,文理科的两个重点班被要求提前一周来学校补课。虽然班上同学挺不高兴的,但是我对补课没什么怨言,毕竟能看到鱼。

提前来学校后迎接我们的就是考试。考场分得很特别,我所在的那个考场既有鱼他们班的,也有我们班的,而且幸运的是我和鱼都在那个考场。

那次考试我考得很好,头一次从第二名变成了第一名。

而且由于全校只有我们两个班,学校只开放了一个食堂,每天下了课去食堂都能看见鱼,我当时还在想怎么不早点补课。

开学后就是高三下,大家都紧张起来,不过语文老师还是坚持又办了一次活动。这次我和鱼分到了一组,而且我坐在第一排,他就在我的右后方,整个晚上我都紧张得很,都没怎么敢看他,中途我还抢答了一个问题,不知道他看我没有。

因为高三的作业太多了,语文老师改不过来,有时候他会让我们两个班互相改作业。有一次我听到我前桌打开作业后高兴地跟她同桌说拿到了鱼的作业,我看着自己拿到的这个就很郁闷。

我高三没事的时候经常往办公室跑,因为鱼也经常在办公室。

五月份的时候学校组织高三年级拍毕业照。那天我拍完后和同学从操场上来,迎面就看见鱼和他的同学往操场走,等错过后我回头去看了几眼,感觉他往我这边看的时候赶紧又回头。

五月过后高考也越来越近,我看到鱼的时间几乎忽略不计,一是我自己每天都很忙,二是鱼估计也很忙。

快到六月的时候,有个周末我在教室外面的走廊背书,抬头正好看见对面楼上鱼在打电话。我折回教室去搬张凳子出来就在走廊坐着,边背书边时不时看看趴在栏杆那里的鱼,直到他打完电话离开后我才回教室去。

高考没什么好说的,文理科根本不是在同一个学校考的,我直接在考场附近住的酒店,不可能看到鱼。

八号英语考完的那天,大家闹哄哄地直奔早就订好的火锅店,这顿饭是七个班一起订的,基本承包了这家火锅店。但是理科的那些人来得晚,都坐在外面,文科班的都坐在里面,我不可能看到鱼。

不过中途的时候我去厕所,因为人太多,找了半天才找到,正巧鱼从厕所出来。正面遇到他的时候我愣了一下,他不知道为什么也愣了一下,不过很快我就错身进厕所去了。

后头吃完饭我感觉自己酒喝多了晕乎乎的,就没再跟着他们去KTV,而是打车回了在学校外面租的那个房子,洗个澡后就躺在床上。

从那天后我再也没有遇见过鱼,成绩出来后我也就是从小号关注的他的腾讯微博那里知道他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但是具体考了多少我也不知道。

填志愿的时候我毅然决然学了法学,也没向谁打听鱼的志愿。

大学开学后我在新生群里翻了半天,并没有找到我想看到的那个名字,这种事情其实我也就是心里奢望一下而已,世界上不会有这么凑巧的事情。

我对鱼不说一无所知,但也说不上了解,但是我心里还是喜欢他。从初中我注意到他开始直到高中毕业,我们都没有过对话,一句“你好”都没有,我对他来说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陌生人。

一般人喜欢一个人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去接近,但是我就是怂,我就是不敢去接近他,哪怕搭一句话也不敢。

没什么可说的了,以上就是我的回答。

FIN

Ps:不确定会不会有后续,如果有的话就是从队长的视角来写

评论(10)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