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绛绛绛尘

天晴了,雨停了,我磕cp又行了

【喻黄】gauzewiga、arhou

[注]:题目纯装X用,意思是绝望和希望

题材为星际,人物ooc我的

·

“以联盟的名义命令你们,穿越浩瀚的星辰大海,为了人民,消灭敌人!”

·

星历2069年3月,帝国百万大军越过边境突袭联盟,欧米伽星系沦陷。

同年5月,帝国军队一路攻占西格玛星系、伊普西龙星系。

同年6月21号,荣耀军团受联盟之命驾驶荣耀号军舰飞往伽马星系疏云星。

同年6月22号,帝国方面得知此消息后,于贝塔星系和伽马星系交界处击落荣耀号,荣耀号坠落在伽马星系白薇星。

·

“喂,你们三个,去那边看看。军舰就坠落在不远处,这附近肯定有人,你们仔细点搜查,一旦见到联盟人,立刻击毙,听到没有?”

“明白,长官!”

军靴踩在草丛中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黄少天连同几个士兵躲在被草丛掩藏的低坑中,随着脚步声的靠近,握着枪的手越发绷紧,心里已经做好决一死战的准备。

几人额头上的青筋都要爆出,帝国军离得越来越近,生死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然而异变陡生,就在负责搜索的帝国军人快要接近黄少天他们藏身的低坑时,远处却突然传来一声枪响,然后那个说话的帝国军官开口:“回来!跟我去枪声那边!”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三个帝国军人收起枪支回到帝国军队中去,军官带着他们匆匆赶往枪声传来的地方。

警报暂时解除,先前想要先发制人却被黄少天摁住的士兵A松了口气:“不知道谁开的枪,不过没有这枪声,死的就是我们几个了。”

士兵B虎着脸:“你在庆幸什么?开枪的是我们的同胞,他们凶多吉少。”

对于他的话士兵A不以为然:“死的不是我就行,我可不想就死在这种没有人烟的星球上,我要活着回去。”

“你......!”士兵B被他的话惹怒,丢下了手中的枪作势就要去揍他。

“闭嘴!”黄少天率先一步拦在两个士兵中间,晦暗的神情中透露着狠厉,借着这股气势给了他们两个一人一拳,“到底还有没有纪律!帝国军离开已经是极大的幸运,你们是想呆在这里争吵下去,然后等着帝国军转回来一人送你们一枪?想活下去就赶快离开这个地方,撑到联盟的救援战舰到来。”

士兵A啐了一声:“谁知道联盟会不会救我们,我们这些小兵就是炮灰。”

他这话说得黄少天都有些恼怒了,再次呵斥:“闭嘴!”

“我不想跟着你们这些人去送死,再见。”士兵A把枪支挂在身上,捡起刚才争执中掉落在地上的水壶,如他所说那般转身朝着与黄少天他们背离的方向离开了。

“队长......”士兵B看着黄少天欲言又止。

“不必管他,自己愿意送死谁也拦不住。”黄少天冷声道,“当务之急我们要找到水源。这地上的泥土湿润度比较高,证明水源就在离这儿不远的地方,我们继续前进。”

·

索性前往水源的一路上并无帝国军的踪迹,兴许是到别的地方搜查去了。黄少天几人顺利找到水源,各自豪饮一番后将水壶灌满,然后分别找了棵足以遮住人身形的粗壮大树,趁着短暂的平静恢复体力。

军舰的遇袭实在太过突然、太过巧合。荣耀号接到的是联盟元帅冯宪君的密令,知道航行线路的只有军舰上的军官们,而且军舰装载了最先进的反追踪系统,帝国的雷达压根探测不到,通常说来根本不会有什么意外发生。但是偏偏在两个星系的交界处遭到帝国军舰打击以致坠毁,这一系列事件的原因除了荣耀号上的军官中有奸细外,黄少天再想不到别的理由。

喻文州、叶修、周泽楷、刘皓、王杰希……到底谁会是那个叛离联盟的奸细?

不等黄少天深入思考每个人叛变的可能性,他听到有脚步声正在靠近水源。显然另外几个士兵也听到了这微弱的脚步声,他们的身体从放松状态立刻变得紧绷,找好隐蔽后纷纷将枪口对准了脚步声传来的方向。

一,二,三。

隐蔽中的几人同来人对峙上,黄少天惊喜地发现来的竟然是喻文州!他做了个手势让自己这边的几个人放下枪支,快步走到喻文州面前:“文州,你也没事,真是太好了。我以为军舰坠毁后你们被帝国军发现了,现在情况怎么样?联盟的救援战舰还要多久才能来白薇星?叶修他们呢?还有,我觉得军舰上的军官里有叛徒,不然军舰不会坠毁,你有什么思路吗?”

面对黄少天毫不客气甩过来的一大堆问题,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白薇星和联盟的情况我都不清楚,我降落的地方和军舰坠毁的地方隔得很远,叶修他们我并没有遇到。你说的叛徒……之前在快要到达伽马星系的时候肖时钦、王杰希跟我说过这个。”

黄少天蹙眉:“怎么会不清楚白薇星和联盟的状况?”

“少天,我们身处战场之中,谁都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只要活下去就好。联盟那边,我甚至都不确定他们是否知道了荣耀号坠落的消息,更别说派出救援战舰来营救我们。”喻文州说。

士兵C因为喻文州的这番话变得绝望:“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妈劝我不要参军是对的,我不想死啊……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他的动静弄得有点大了,几人听到不远处帝国军的声音:“水源那边有人!机甲士兵,跟我来!”然后就是沉重的机甲踩在地上才会发出的独特的脚步声,逐渐在往水源这边来。

黄少天真是想冲过去揍死这个引来了帝国军的蠢货,但是显然他们现在最重要的是从帝国机甲士兵手下活着逃出去,算账的事情只能等着逃跑成功后再说。

喻文州默声对他们说“跟我来”,几人猫着腰一头扎进参天大树密布的森林中。

没人想要留下来正面对上帝国的机甲士兵——没有机甲的他们对于机甲士兵来说太脆弱了,灭掉这几个人只需要士兵操控着机甲做一个抬手扫射,如果不放心再用机甲去尸体上踩一下,没人能逃脱。

机甲追上他们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这就好比汽车去追赶行人,所以黄少天他们选择的并不是利用森林的遮掩做毫无用处的逃跑,而是各自身手矫健地爬到了树枝上,等到机甲士兵来宣判他们的生死。

机甲士兵来得很快。

高大的机甲仅仅站在树下,自身所带的威压霎时将树上的他们压得喘不过气来,但是没人敢动,但凡发出一丁点声响被机甲捕捉到,等待他们的就是死亡。

这两个机甲士兵环视四周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情况后,几乎立刻意识到了逃跑的联盟军很有可能就藏在树上。于是两台机甲抬起手,将枪口瞄准了附近的树上。

他们并没有立刻攻击,但是驾驶过机甲的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两台机甲正在蓄力,几秒后等待他们的将是一阵疯狂的扫射。

所有人心里都咯噔了一下,他们可能真的要命丧于此。

黄少天心里琢磨起跟机甲拼命的可能性,其实他在明白两台机甲将要扫射后很快而坦然地接受了死在白薇星的结局。但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与黄少天藏匿在同一棵树上的士兵D动了,他义无反顾地从树上跳下去吸引了两台机甲的注意,在落地的同时就遭到了机甲不间断的攻击,倒在地上后便有一台机甲毫不留情地从他身上碾压而过。

黄少天脑袋里跟有千万只蜜蜂一样嗡嗡作响,耳畔不断回响士兵D行动前留下的最后的话:“队长,你要活下去。”

他是记得这个士兵的,在西格玛星系顿来星的战争中,他曾驾驶着机甲救过这个士兵。那个时候黄少天做的也是和他相同的举动,英勇地去吸引帝国机甲的火力。黄少天记得自己救下这个士兵后对他说的也是这句话:“你要活下去。”

尽管士兵D只吸引了机甲几秒钟的注意,但是在战场上这几秒已经足够了,黄少天他们手脚利落地从树上转移到了树背后。

果然,两台机甲在杀掉士兵D后,下一秒就抬手对着树枝扫射。如果没有士兵D争取来的生死攸关的几秒钟,这会儿他们所有人都已经是躺在地上、浑身窟窿的尸体。

机甲士兵不知道交流了什么,在扫射完毕后接连离开了森林。

躲在树后的几人在确定机甲士兵不会折回后纷纷从树后走出来到了已经血肉模糊的士兵D旁边。黄少天单脚跪在地上,控制不住颤抖的右手帮他合上了睁开的双眼,而后几人挺直地站立,庄重地以军礼送上他最后一程。

我会活下去的......我会,活着回去的。

·

森林绝非久留之地,没有人知道帝国军是不是在下一刻就会折回来对这片森林进行扫射。黄少天和喻文州商量之后决定先去海拔最高的苍鹰山,从苍鹰山山顶俯瞰可以看到很多情况,如此一来他们对于白薇星的战况会了解一些,不会完全地处于被动之中。再者,如果救援战舰已经到来,他们在山顶也可以看到。

在前往苍鹰山的路上,说是血流成河也不为过。隔几步便能看见一具尸体,有联盟军,也有帝国军,但是大部分是带着荣耀军团标识的联盟军——失去机甲的他们简直脆弱不堪。

黄少天他们能做的只是在心里向他们致以最高的敬意,甚至连草草将他们埋葬的时间都没有。

在快要到达苍鹰山的时候,他们看到了两架坠毁燃烧的护航机。

透过熊熊的火光,黄少天依稀能够瞧见护航机上的标识——荣耀!

“这是救援战舰的护航机?!”黄少天惊喜,几个士兵也是喜上眉梢。

相比之下喻文州显得沉稳些,说道:“的确是护航机,这证明联盟已经得知荣耀号坠毁的消息并派出了救援战舰。护航机坠毁在这里......他们肯定是在这上空遇到了阻拦的帝国军。”

“至少他们已经来了。”黄少天说,“来了就证明我们有希望。”

喻文州没再接话,他心里其实是还存有一种猜想的:救援战舰被击落。但是把这话说出来会打击到他们好不容易燃起的信心,因此还是就埋在他心里的好。

“队长,我们接下来去哪里?”士兵E问。

“当然是继续去苍鹰山,不管怎样都要到山顶把白薇星的情况弄清楚。”黄少天说。

他们继续坚持不懈地以苍鹰山山顶为目标前进着,终于在一个日夜后到达了山顶。

从苍鹰山山顶俯瞰,四周是郁郁葱葱的森林,森林外围割裂成了两幅景象:最宽广的是草原,占地较小的是连接森林与琉璃海的沙滩。最让人喜出望外的正是沙滩上的景象!黄少天和喻文州用望远镜查看沙滩那边,发现刻有联盟标识的救援战舰就停滞在琉璃海边,以救援战舰为中心,难以计数的机甲形成了对它的保护姿态,空中的则是护航机在戒备。与之相对应的则是帝国军的机甲军队和盘旋在空中的战机。

放下望远镜后,黄少天和喻文州心里都有了底。

既然救援战舰就在琉璃海边,那么他们需要做的就只是穿越森林和沙滩找到它。

·

徒步行走是很累的,但是在知道目的地后,行走所产生的疲惫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了。这些赶往琉璃海边的士兵们心里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活下去,不顾一切地活下去,没有人想死在这颗荒凉的星球上。

也许是所有的帝国军队都调到了沙滩那边逼近救援的联盟军,黄少天他们在前往沙滩的路上并未受到什么阻拦,在不知疲倦地奔波了两天后,他们终于在第三天旭日初升的时候走到了森林的边缘,希望近在咫尺。

但是帝国显然不是什么蠢的,森林边缘到处都是搜寻的帝国军,他们就是绝地求生的联盟军们通往希望的最后一道障碍。联盟军想要成功登上返回首都星的战舰,就必须活着穿越帝国军的封锁线。

黄少天和喻文州这边在长久地奔波后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其他几个士兵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都死在了前往琉璃海的路上。

他们默契地在靠近森林边缘的地方停下了行进的步伐,观察附近的情况。

然而在观察完毕后他们的心都沉下来,因为帝国军的防守毫无破绽:但凡森林边缘有任何不寻常的动静,帝国军中瞄准着森林的机甲们都会疯狂地扫射。这也是为什么森林边缘有如此多联盟军尸体的原因。

耗着的结果对于四散在白薇星的联盟军无疑是非常不利的,因为联盟派来的救援战舰是有数的,不会源源不断地派来。但是黄少天和喻文州除了静静等待机会之外也别无他法,贸然穿越沙滩的唯一结果只有死。

潜伏在帝国军的视角死角中,黄少天和喻文州高度专注着沙滩上的情况。

在长时间的对峙后,先有行动的竟然是联盟军这边!救援战舰似乎是已经装载了足够多的人,正在蓄力起飞,空中的十架护航机很快地集结到战舰身边为它护航。

随着战舰的动作,帝国军这边也在行动。十几架战机纷纷攻击护航机和战舰,地上射程足够的机甲也是瞄准了战舰在攻击,身后更是有威力巨大的炮弹在辅佐。

不过联盟这边也不是吃素的,地上的机甲和大炮攻击着帝国的战机,战舰则展开了防护罩阻挡帝国军的进攻。

空中战况惨烈,好在战舰有惊无险地升到了足够的高度,已经渐渐在加速离开。

但是,令联盟军这边没有想到的是,帝国军那边的军舰不知何时已经升空,在所有人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军舰装载的导弹已经瞄准战舰发射出。

第一颗导弹将防护罩削去大半。

第二颗导弹打碎了防护罩。

第三颗导弹打中战舰。

第四颗导弹打中战舰。

第五颗导弹击毁了战舰。

战舰带着火焰,硬生生地从空中像颗流星一样坠落下来,而它坠落的终点是......联盟军和帝国军对峙的沙滩上!

战舰的坠毁会带来剧烈的爆炸,一定范围内的人均会被波及。但是没有人想要被这爆炸波及,不管是联盟军还是帝国军,都惊慌地散开。

“机会!”黄少天与喻文州异口同声。

两人说完后互相看了看,默契地穿越了森林边缘往联盟军范围内的琉璃海跑去。

·

“......救命!”

“救我!救我!我不想死!”

“救命!救命啊!”

......

燃烧的战舰里传来士兵们绝望的呼喊,熊熊火光中似乎爬出了几个幸运人,但是他们在下一秒又被火舌吞没,连惨叫声都没有留下。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在快要到达联盟军势力时果断地折回了坠毁的战舰那里。

“少天!”喻文州注意到他的动作,立刻停住脚步也折回去。

坦白说来黄少天的举动是真愚蠢的,这一点连他自己都清楚,最明智的做法应该是利用这个所有人避之不及的时候跑到希望那边去。但是他做不到,做不到冷漠地将在火光中挣扎的、还有生还可能的同胞们丢下。

有人痛苦地伸出了手,黄少天果断地拉住他,将他从火焰中拯救出来。

“少天!”喻文州也来到他身边,果断地伸手帮助黄少天。

他们两人将这个受伤的人带到了安全的地方,然后黄少天立刻就要折回去再救人,喻文州这次却一把抓住他,素来温和的面庞也变得微有些狰狞:“你不要命了吗!战舰要爆炸了!你要去送死吗!”

黄少天这次格外地执拗,“我要救人,文州,他们还活着!活着!”

喻文州不再言语,直接将黄少天紧紧抱着:“少天......少天......你要活着,你要活着。”

——“队长,你要活下去。”

宛若平地惊雷一般,黄少天从热血冲动中冷静下来。对,他要活下去,他还要再为逝去的同胞们报仇,再为联盟的人民战斗下去。

“对不起,文州,是我冲动了。”黄少天说。

喻文州松了口气,两人干脆利落地扶起那位被救的伤员,往又一辆救援战舰停留的地方赶去。

身后,是战舰轰隆爆炸的声响。

·

星历2069年6月30号,白薇星救援计划结束,荣耀军团十万人从白薇星获救。

同年7月12号,联盟军整修完毕发起对帝国军的反击,势如破竹。

同年8月2号,帝国军溃败,与联盟军讲和。

同年8月5号,联盟军与帝国军签署条约,正式休战。

·

星历2069年8月20号,联盟举行对战争中逝去的士兵们的悼念会。

庄严肃穆的陵园中,属于战士们的音乐在回荡——

“如果明天我的一切离我而去

我需要为生计奔波

和我的妻儿一道重新开始

我会感激我的幸运星,到今天为止都在这里

旗帜仍然为着自由高高飘扬

他们不能带走

我为我是一个联盟人而骄傲

至少我是自由的

我不会忘记那些为争取我们的自由牺牲的人

也会高兴地和你一起为自由奋斗

因为我深刻地爱着这片土地

天佑联盟

......”

首都星八月的太阳并不刺目,洒在身上只会让人觉得从心底里暖烘烘的。

“文州,那时候我是不是应该去救他们?”

“不要多想,少天,我们活着为他们报了仇,这就足够了。”

FIN

说明一下,最后的那个是《God Bless The USA》,中间做了一丢丢改变。

感觉这篇文的感情并不明显,但是写它的初衷就是因为看了敦刻尔克后对战争有了感触,想写的是喻黄两人一起逃出生天的感觉,如有不足欢迎大家指出。

最后说一句,和平真好o(^▽^)o

评论(7)

热度(35)